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火箭炮的博客

永远追求完美

 
 
 

日志

 
 
关于我

当过兵的人,永远怀念在军营的日子,永远怀念亲爱的战友们。 当过老师的人,没法不思念心爱的学生,不思念书本的气息。

别样的思念  

2009-04-22 17:55:45|  分类: 军旅情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11月14日 - 火箭炮 - 火箭炮的博客

别样的思念

            翻看战友照片时,看到了我们那时与连长的合影,不经

     意中,忽然想起了在连队时的一些趣事,忍不住捧腹。便不

     由得敲起键盘,记下这珍贵的回忆。

         我们的连长是六六年的兵,比我们这帮女兵大不了几岁。

   老连长调走后,他由副指导员提为了连长。我们是炮兵通信

   连的第一批女兵,到连里以后,着实让连干部们发愁了一阵,

   不知该如何带我们这帮女孩子。

          其实,他们哪有把我们当女孩子啊!无论干什么都和男兵

   们一样的。日常的出早操,走队列;一晚上两、三次的紧急集

   合,连大年三十都不例外;军事训练挖掩体、爬杆、架线、夜

   半三更的在荒郊野外按方位测点、找点,等等、等等就都不说

   了。就连我们自己盖营房时,搬砖、拖瓦、扛石头都和男兵们

    一样,从没说过因为我们是女孩子,就让我们别和男兵们扛一

    样大的石头。不过,就算是让了,我们也不会领情认输的。

           尤其是我们连长,说我们都是城市兵,对我们的要求要更

    严格一些。男兵们都怕连长,我们女兵们可真不咋吃他那一套。

    不管啥事,他从来就没有把我们放在是女孩子的角度,去体谅

    过我们。我们没法,只能想,毛头小子,啥也不懂就瞎整。有

    时气得我们实在是没办法,就跑到通信处去告状,为此处长

    真没少批他。他说真拿我们这帮女兵没办法。

            后来连长学精了,有点啥事就先到处长那去告我们,轮着

     我们挨批了。经过几次教训,我们终于发现了先入为主的诀窍。

     记得有一次,我最好的朋友为一个用户的事和连长发生了冲突,

     被连长熊的直哭。我趁连长还没来得及到处里去,就抢先去找

    了处长。等连长一到处里,就被处长狠狠地批了一顿。回来后,

    连长气呼呼的对我说:“哼,恶人先告状”,我无不得意的对

    连长说:“这次没让你当恶人,还不好啊。”气的连长瞪着眼

    没话说了,为此可把我们好好的乐了一阵子。

          最搞笑的就是有一次全连点名,连长站在讲台上训话,正

    讲得起劲时,从讲台那传出来一阵气流冲击的啸叫声,还带拐

    弯的。全连人都瘪着嘴憋着不敢出声,有人竟把脸憋得像猪肝

    似的。我一看大伙的表情,那个逗劲别提有多可笑了,就怎么

    也忍不住了,噗呲一下笑出声来。尴尬的连长这下子好没面子,

    大为光火,怒喝一声:“笑个屁呀!”这下倒好,大伙再也憋

    不住了,立马全连都笑翻了,有的人干脆笑得抱着肚子,在地

    下打滚,怎么止也止不住了。气的连长没法子,只好脸红脖子

    的大吼一声“解散”!

          三十多年过去了,每当战友们相聚时,一提起这事,又都

    笑的人仰马翻的,连长气的直翻白眼,无可奈何的说:“你们

    记点别的好不好? ”。

           想不到的是,去年战友聚会时,连长拽着我,说有话对我

    说,我还以为连长要和我秋后算账了。没想到连长却对我说:

 “我很想念你的父亲。”我瞪着眼,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问连

    长为啥。连长说连队解散那年,让我托我父亲帮他买过一样东

    西,那是当时凭票都很难买到的东西,问我还记得不,我云里

    雾里的摇了摇头。可连长说那张发票他至今都珍藏着,还经常

    拿出来看看,因为发票抬头上写的是“何司令“,感激之情他

    永远忘不了。我当时感动的半天说不出话来,强忍了半天,

    没让眼泪掉下来,哽咽着对连长说:“谢谢连长!”

          这事让我感动了好久好久,每每想起时,心里总有一种说不

    出的情感在激荡。我想,不管是回忆也好,怀旧也好,这便就

    是我们当过兵的人的,别样的情怀,别样的思念。

别样的思念 - 流浪者 - 流浪者

火箭炮欢迎你

2014年11月14日 - 火箭炮 - 火箭炮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69)|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