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火箭炮的博客

永远追求完美

 
 
 

日志

 
 
关于我

当过兵的人,永远怀念在军营的日子,永远怀念亲爱的战友们。 当过老师的人,没法不思念心爱的学生,不思念书本的气息。

战友,再见!  

2009-06-30 16:16:22|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战友杜阚今天离我们而去了,惊悉噩耗,悲痛不已。她是我们武汉军区炮兵通信连的12个女兵中第一个离开人世的,谨献上此篇以寄托我深深的哀思,愿我离去的战友安息!愿亲爱的战友一路走好!来日我们还会在天的那一边再相会。

               

 

  2009年4月8日 - 流浪者 - 流浪者

      2009年6月30日 - 火箭炮 - 火箭炮的博客

        战友,再见!

夕阳落了,

还会是旭日又从东边升起;

四季去了,

还会有下一个四季;

树儿枯了,

也还会再被它的季节披上绿衣;

花儿谢了,

再开会更加的艳丽。

战友离了我们而去,

我们却不知该从何处将你来觅?

悲哀似轻烟久久盘绕在心里,

痛,痛,痛,恻恻使我无法自己。

 

亲爱的战友,

你为何要这么匆匆离我们而去?

为何让我们,

再寻不到你的欢笑?

为何不让我们,

再看到你的身影和踪迹?

我们不想在天的那边,

让你独自一人寥寂。

难道你已忘记,

那如火如荼的岁月,

总在我们的眼前飞来飞去。

我们相约每年都要一起欢聚,

共同寻找那难忘岁月的记忆。

 

难道你不想和我们一起,

把我们共度的两千多个日子追寻?

你忘了那南望山顶的军营里,

布满了我们年轻的足迹。

我们自己建造的营房里,

充满了我们青春的欢声笑语。

连队四周的荒山野地,

被我们辛勤的汗水染绿。

钢铁的大熔炉,

把我们练就的多么刚毅。

军事训练,

我们飒爽英姿一比高低。

出队列我们女兵步伐多么的铿锵整齐,

让男兵们都望尘莫及。

国防线路的电杆上边,

留着我们“我是海燕”的身影。

国防线路的电波里,

我们呼叫的声音还是那么的甜蜜。

还有好多好多的回忆,

我们好想和你一起记起。

 

亲爱的战友,

我们爱你,想你,也恨你!

恨你不该这麽狠心,

离了我们先去;

我们还想与你再一起,

同寻军营岁月那总也寻不完的痕迹。

我们心中的呼唤声声向你飞去,

你不回应让我们悲痛欲绝心欲碎。

我不想拭去,

模糊我视线的泪水,

只想轻轻地对你说一声:

亲爱的战友我爱你!

我还想再轻轻地对你说一声:

别了亲爱的战友,

请在天的那边,

等着我们到时与你同行。

我们还要一起,

再把那难忘的岁月回忆

2009年4月8日 - 流浪者 - 流浪者

 

 
  评论这张
 
阅读(340)|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