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火箭炮的博客

永远追求完美

 
 
 

日志

 
 
关于我

当过兵的人,永远怀念在军营的日子,永远怀念亲爱的战友们。 当过老师的人,没法不思念心爱的学生,不思念书本的气息。

引用 (原创)小说 打火机  

2010-04-18 22:31:32|  分类: 分享精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水之恋《(原创)小说 打火机》

 

引用

水之恋(原创)小说 打火机

          微型小说                                       打火机

        刚才跟朋友聊完天,拿起一只烟想吸,可是如何也找不到打火机了。刹那间,想起了战友“火箭炮”。现在她要是在我身边就好了,她有一辈子都用不完的打火机。

        火箭炮当兵时就学会了抽烟,也是从那时起搞起了打火机的收藏。如今她的几个橱柜,都摆满了各式各样的中外打火机。每天必须从头到尾看上几遍,心里才踏实。摸摸这个、看看那个,简直是爱不释手、全身心的投入。

        其实别看她的打火机多,到紧关接要时也急得团团转,因为那些都是摆设,好看不好用。特别是这几年,侍候老公和带外孙,一天把她忙得手脚不识闲。有时倒出点空想抽支烟,翻遍了犄角旮旯,也找不到一个能点烟的打火机。

        那天女婿来家吃饭,一家人好不热闹。说笑间,平时不吸烟的女婿,掏出一盒极品玉溪递给她,算是对岳母的孝敬吧。她小心翼翼,把烟盒打开取出一支,长吁口气在鼻下嗅了多时。当她把烟叼在嘴里,想深深的吸上一口时,打火机却又跟她开了玩笑。全家人东屋出西屋进的,折腾半天谁也没找到。

        她十分扫兴,把烟扔在了一边。不多时,女婿把一个粉红色崭新的打火机递给岳母。原来在大伙忙乱时,他偷偷下楼给买了一个。这下可把火箭炮乐坏了,心想还是女婿脑瓜快,平时真是没白疼啊。

        上个月女婿不请自到,风风火火地跑了上来,从旅行袋里拿出整整一盒打火机。火箭炮正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呢,女婿说:“妈我一会的火车,出差一个月,怕你又找不着打火机,所以多买一些,这下够用到我出差回来了。”说完女婿急速跑下楼去。

        女婿走后,火箭炮看着这些打火机发呆,挑来选去,拿起一个打着了火。望着这鲜红、火苗上窜的打火机,顿时眼睛湿润了,她仿佛看到了女婿一颗炽热的孝心……

(原创)小说 打火机 - 水之恋 - 水之恋 博客

图·火箭炮    文·水之恋

  评论这张
 
阅读(196)|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