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火箭炮的博客

永远追求完美

 
 
 

日志

 
 
关于我

当过兵的人,永远怀念在军营的日子,永远怀念亲爱的战友们。 当过老师的人,没法不思念心爱的学生,不思念书本的气息。

絮酒,叨情  

2011-04-27 14:25:29|  分类: 军旅情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絮酒,叨情
看完哭了 这个世界的丑陋与柔情 - Good fun - Good fun网易博客  

火箭炮

(一)

       

        前日里我的战友,省广播电视总台的李台来电话,

是省气象局的战友崔参谋请吃饭。这是老崔去年就许的愿,

的,磨叽到此时才兑现。

        不巧正好有外出的计划,我便明不能前往赴宴。不

想李台电话里不依不饶,说是时间已定,人已约好,煞战

友面子不太好,有事往后排一排,到时等你了。我只好含

糊其辞的说,尽量吧。

        次日上午正整理行装,李台的电话又来了,问我出门

没有,说是大伙都到了,老崔还特邀了他们气象局的几个

大大小小的头头脑脑来陪同,就等我了。我说真的去不了,

李台倒好,整个“你不到不开席”便挂断了电话。

        看来我是拗不过这份战友情了,万般无奈,只得将去

平遥的旅行取消,改“五一”后再说了。说实在的,为一

顿饭局而割爱,放弃旅行这还是头一次。

        姗姗迟到的我,终于在于约定的时间滞后了近一小时

后“闪亮登场”了。一向守时的我,还从未有过这等令自

堪的事情,本以为进门后定会十分尴尬,谁知在礼

小姐的带领下进得了包,情景却完全出乎意外。

        当我的身影显现在包间门口的一瞬间,只见在座的宾

客们齐身起立,个个笑容可掬,同呵呵着道:欢迎,欢迎。

巨大的电动餐桌上正在旋转着的菜肴和或眼熟或眼生

几张面孔,我愣了少刻。还未等我开口自我解嘲,

就又七嘴八舌的嚷嚷着,快入座,快入座,就等你来了

了。

        这时,方见那席上杯里已将酒斟的满满了。

 

(后文且待下回分解O(_)O

白色素材(四) - 戀上祢的菋導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29)|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