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火箭炮的博客

永远追求完美

 
 
 

日志

 
 
关于我

当过兵的人,永远怀念在军营的日子,永远怀念亲爱的战友们。 当过老师的人,没法不思念心爱的学生,不思念书本的气息。

相邀博友聚珞珈  

2012-03-31 18:22:06|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茶思 - 火箭炮 - 火箭炮的博客

 

相邀博友聚珞珈

 火箭炮

 

           又是樱花盛开时节了。早在二年前就承诺要邀请阿尔发大哥来武

       大赏樱,可去年此时身在西安,无法兑现自己的承诺。今年算是没有

       离汉。先生让我尽快计划,以了却一直的心愿。在先生的敦促下,便

       早早就开始了筹划安排。

           往年三月中旬便是樱花盛开时,今年春寒,那樱花也延长了休眠

       时间,花蕾迟迟不肯萌发。中旬时的一天晚饭后,我和先生特意散步

       到樱花大道探查,可能是急于了心愿,竟把刚刚萌出的花蕾识成了待

       放。回来后便敲定了邀请博友来校时间,并一一电话通知了博友们。

       哪知出错了!

           当安排具体接待细节时,我请后勤集团的辛部长帮我预定餐厅包

       房,不想他很诧异的告诉我樱花的花蕾才刚刚发出,如果天气晴好,

       花开也要到一周以后了。很是汗颜!只得十分不好意思的又一一电话

       告知博友们,我出了点错,花期在一周之后了。

           或是老天照顾我的情绪,之后一周天气甚好,气温渐升,眼瞅着

       樱花花蕾渐大,周末可能盛开了,这才将观花时间定在了周五,并告

       知了相邀的众位博友。

           其实说是阳春三月,却实是多雨的三月。眼见着相聚的时间即临,

       可天公不作美,偏又在头天夜里落起了不小的雨,还真的让我有点犯

       了愁。樱花的花期很短,一般只有三天左右,一旦起风或是有雨,顷

       刻之间便花消蕊散残瓣满地。无奈之下,只得暗自祈祷,请天公开眼,

       收起明天的泪滴。

           之所以时间定在周五,是因为这是盛花期的第一天,花色甚好,

       又不是休息日,赏花的人不会很多。若是周末,校园里人满为患,到

       处只见黑压压的人头攒动,想举相机拍照的空间都几乎没有。要是上

       到老斋舍的顶上向下看,乖乖!黑头压白花,哪里还生得出丁点儿的

       赏花心情。

           周四晚上红枫妹妹问我还在下雨该如何,我想花期不等人,便告

       诉她风雨无阻,时间没有推迟的可能了,并请她转告给了欣怡妹妹和

       阿尔发大哥。

           不想那雨一宿没停。清晨时分,天刚蒙蒙亮,红枫妹妹的电话就

       把我从睡梦中惊醒...要求推迟一小时...

           秋兰妹妹如约而至,根本没把那雨放在眼里...

           大伙陆续到齐了,尽管一波三折,确是人定胜天。午后,淅沥的春

       雨拗不过我们,只得是悄悄的停息了。

           那雨恰到好处的刷洗了校园,百年老校显得清新一片,空气爽爽

       的,我们的心情更是爽爽的...

           真乃是:阳春三月偏多雨,樱花开时无择期。博友相邀聚珞珈,风

       雨怎与友情匹。

           接着是:校园山青又水碧,相谈欢声伴笑语。博哥博妹竟颜开,樱

       花丛中容更丽。

           博友相聚,好开心的一天。谢谢“党代表”阿尔发大哥,谢谢靓丽

       的红枫妹妹,谢谢活泼可爱的甜妹妹欣怡,谢谢有着夜莺般亮丽嗓音且

       又落落大方的秋兰妹妹和她的朋友雨忆姐姐,还要谢谢我那亲爱的,假

       装摄影很专业的酥油茶妹妹。和你们在一起,我真的好开心好开心!

          (画外音:樱花虽美,莫忘国耻!)

 

2012年03月31日 - 火箭炮 - 火箭炮的博客

 

       

引用 黑底和卡通分割线素材 - 海边长大的娃 - 【虾米部落】海边长大的娃 欢迎您

 
  评论这张
 
阅读(218)|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